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劳动者如何利用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www.workercn.cn2014-05-19 14:18:0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是劳动者健康监护全过程的客观记录资料,是系统地观察劳动者健康状况的变化、评价个体和群体健康损害的依据。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由用人单位建立和保存。

  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内容包括:劳动者的职业史、既往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作业场所的职业性有害因素监测结果,职业健康体检结果及处理情况,职业病诊断等资料。

  劳动者有权查阅、复印本人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无偿提供档案的复印件并在所提供的复印件上签章。劳动者离开原单位时,应当索要个人的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原件由用人单位长期保存),并妥善保管好健康监护档案的所有资料,以备发生纠纷后留作证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