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南昌市总工会打造“两千米帮扶服务圈”
//www.workercn.cn2014-05-21 07:44:29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梁玲君 记者 吴浣)近年来,市总工会着力打造了“两千米帮扶服务圈”。该服务圈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困难职工群众解决生活难、就业难、看病难、子女求学难等问题。

  近3年来,市总在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转型升级的基础上,依托乡镇(街道)、社区服务机构和规模以上企业,建成了769家企业职工服务中心和633个社区职工服务站,初步构筑了一张“无缝关爱网”,覆盖面达到了90%以上。目前,全市已逐步形成了以市级职工服务中心(帮扶中心)为骨干,县级职工服务中心(帮扶中心)为支撑,街道(社区)、乡镇和企业服务(帮扶)站(点)为基础的工会四级“两千米帮扶圈”网络,推动形成了全面覆盖、功能完备、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四位一体、分级负责、多方整合、区域协作”的帮扶服务工作体系,实现了对困难职工群众的帮扶服务全覆盖、不遗漏的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走访困难企业3325家(次),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农民工112521人(次),发放慰问金8933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