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图)
//www.workercn.cn2014-05-21 06:37: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快速发展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国营九二O厂(又名国营红峰机械厂)整体改制而成的新型企业,是国内疏水阀、凝结水回收装置行业中品牌影响力最大、产品规格最齐全、研发实力最强、专业化制造水平最高、检测手段最完善、产能规模最大、市场覆盖面最广的研发、生产基地和领军型企业。公司前身国营九二O厂始建于1965年,属兵器工业大型二类企业。

  1986年军转民以来,企业继承和发扬军工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国内、国际的节能与环保事业,坚持进行自主创新,现主要研发、生产、销售10大系列、300多种型号、1600多种规格的“红峰牌”蒸汽疏水阀、凝结水回收装置等高效节能产品和成套装置。产品顺应国家循环经济要求和节能环保政策,拥有几十项国家专利,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冶金、电力、造纸、纺织、烟草、酿酒等行业,年产销能力30万台(套),并有相当数量出口国外。

  经过20余年的高速发展,企业建立起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在全国各省区、直辖市设有固定的销售与服务机构。公司密切跟踪国际最新科技发展动态和生产发展趋势,持续研发各种类型的新品,不断满足用户市场的需求,为众多的工业企业和国家重点、大型工程供应了大批优质高效的产品,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和美誉。

  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有关部委颁发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书》,ISO9001-2008、API、中国船级社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成立了国地联合工程实验室和省级认定的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与兰州理工大学联合设立了校企研发中心;主持、参与制定《蒸汽疏水阀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和《凝结水和乏汽闭式回收水泵装置》行业标准;被原国家经贸委确定为高效节能疏水阀生产示范厂,被甘肃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级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国家第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标准化行为良好企业”,被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电力等确定为物资资源市场成员。“红峰”产品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被甘肃省政府授予“陇货精品”和“甘肃名牌产品”称号,多次被国家有关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红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甘肃省著名商标”,“红峰九二〇”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公司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技术创新企业”,连续6年获全市纳税“十强品牌企业”,并获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及甘肃省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及省工人先锋号,今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公司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甘肃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吴傲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