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肥城工会:创新帮扶机制 提升帮扶内涵
//www.workercn.cn2014-05-21 07:33:49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肥城市总工会坚持从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出发,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形成了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同步、“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并举、短期帮扶与日常帮扶共济、工会帮扶与社会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实现了送温暖工程动态化、常年化、长效化和社会化。

  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实现困难职工管理动态化。市总工会健全困难职工基本情况档案,健全困难职工思想情况档案,健全特困职工跟踪档案,对困难职工情况实现了全覆盖。

  由节日型向日常型转变,实现送温暖活动常年化。全市共有200名特困职工得到了救助,对34名困难职工实施了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走访困难职工600人,发放款物价值40余万元。

  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实现送温暖活动长效化。市总工会对特困职工在校的子女给予资助,确保不因困难而失学,为20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5.1万元。先后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创业培训80人,家政服务培训100人;联合清华电脑学校举办职业技能短训班8期,培训职工、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240人。

  由单一型向多元型转变,实现送温暖活动社会化。市总工会建立稳定有效的资金筹措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大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延伸帮扶内涵,将工会帮扶纳入了社会救助的大格局。(欧阳光杰 辛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