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义乌“红五月”服务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4-05-21 07:31:01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 张锦清)“谢谢工会的好心人,你们特意从城里跑这么远的路到我们山区来,而且还上门来给我看病……”日前的一天上午,义乌市总工会组织的“红五月”支农服务队来到革命老区上溪镇萧皇塘村开展活动。其间,服务队成员得知76岁的吴锡琴老人因中风行动不便来不了活动现场,就主动上门为她做了基本诊疗,并建议她去中心医院做彻底的检查。

  “红五月·服务月”活动,是义乌市总工会为转变机关作风,密切工会与群众之间感情,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组织的“红五月”支农服务队共有20多名成员,分别来自市服务中心、市职工技术协会、金华73051部队医院、义乌微创外科医院,以及环保、水务、卫生等单位,他们为萧皇塘村民送去了“五水共治”宣传、健康体验、法律咨询、家电和农机修理等系列服务。由于这些服务项目贴近农村实际,所以一下子就吸引了众多的村民。一位60多岁的大伯询问了节水知识,拿了有关“五水共治”的宣传资料后,又兴冲冲地跑到医疗服务台前检查身体。他激动地说,两天前村里就通知说总工会的“红五月”服务队要来了,为此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他还说,他们村在家的老年人基本上都过来做了身体检查。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义乌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浙江省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办法》、《农民工手册》等宣传资料850余份、“五水共治”倡议书320份、“五水共治”环保袋400只;健康体检196人次;维修电脑、电风扇、电视机等家用电器67台,受到了该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