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100对“新杭州人”举办集体婚礼
//www.workercn.cn2014-05-15 05:49:5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杭州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牵线搭桥,成了有口皆碑的“红娘”

100对“新杭州人”举办集体婚礼

“精神、情感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成为困扰漂泊异乡的‘农二代’的首要心理问题”

 

  中工网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五颜六色的鲜花拱门,火红的地毯——日前,100对“新杭州人”喜结连理。他们身着洁白婚纱、礼服,面对工人文化宫广场的工会雕塑,站在澄澈的蓝天之下,许下了爱的誓言,也由此拉开了“爱在杭州”集体婚礼的序幕。这100对新人的红娘,就是杭州市总工会。

  “精神、情感的强烈需求不能很好地得到满足,成为困扰漂泊异乡‘农二代’们的首要心理问题。如何帮助他们摆脱择偶困难,是当代城镇化社会的重要课题。” 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

  基于这样的认识,杭州市总工会自2011年起,打造“幸福大牵手”职工婚恋平台,为青年职工解决婚恋难题。据介绍,通过该平台,每年举办100场幸福交友联谊活动,并为10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平台搭建三年来,已经为成千上万的外来务工人员牵线搭桥,成了有口皆碑的“红娘”。

  “来杭州好几年了,也想着该成家了。可在外打工,人生地不熟,上班又很忙,想处对象难得很咧!”来自杭州大河热磁电子有限公司的熊祖地是陕西安康人,来杭州打工已有数年。年近30的他,最让家中父母放心不下的就是婚姻问题。可诚如他所言,繁忙的工作、狭窄的交际圈让他“一想起找对象就头疼,老爹老娘的电话都不敢接了”。

  “所以我们两口子都特别感谢杭州市总工会。”原来,正是在“幸福大牵手”的帮助下,他与妻子雷艳侠相识了。说起相遇,熊祖地十分动情。他告诉记者,许多像他一样来打工的,都希望在杭州安家落户。然而受困于上述的难题,“交友网站也不靠谱”,只能孤零零漂泊。

  “还是工会给我们牵了线”,熊祖地告诉记者,在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交友联谊会上,他第一次看到了在杭州热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打工的雷艳侠,“结果我的视线一下子就无法离开了。”

  熊祖地鼓起勇气,“死皮赖脸”地凑了上去。一聊天发现,两人居然都是陕西人。老乡见老乡,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随着了解的加深,两个人都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欣赏的“闪光点”。

  熊祖地被雷艳侠的热情、善良深深打动,而雷艳侠则被熊祖地为人实在、勤奋努力的优点“征服”。今年,二人终于在西子湖畔喜结连理。

  “终于在杭州安家了,慢慢地,咱以后也是真正的杭州人了!”雷艳侠高兴地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