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泰州市总:“六真”凝聚发展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5-14 16:19:48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余良霁)近日,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陆新来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联系点——市总工会,听取市总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督导组督导情况的汇报。他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提出市总工会要做到“六真”,即要真重视,见诸真行动;要真整改,赢得真满意;要真参与,确保真实效,创设一些具有工会特色的活动载体,解决一些制约服务和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陆新对充分肯定市总第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认为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在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泰州市总坚持联系工会实际,加强分类指导,认真开展“四看四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红色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多种形式,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他们创新“机关干部‘每月当一天工人’、组织劳模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教育培训请进来走出去、心系职工播洒阳光、隆重节俭庆‘五一’”等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开门纳谏,先后征集意见建议160余条,制定了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推进即知即改务实迅速。

  在市工人文化宫一楼的工会展厅内,液晶显示屏和展板,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的创新创造;在职工服务中心,定期举办的“相约星期五、职工鹊桥会”活动现场,8对单身职工正在进行8分钟的约会速配。在与部分特困职工代表、群众观察员和基层工会干部的交流中,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看、谈,陆新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要求市总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环卫工休息站点较少、一线劳模关心力度需加强、特困职工脱离困境难等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