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赣榆县职工文化建设面貌新
//www.workercn.cn2014-05-14 16:23:27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周新林 通讯员 伏在江) 日前,赣榆县下口村一批长期在海上从事捕捞作业的船员,欣喜地接到了县总工会领导送来的装有各种图书的“船员书箱”,船员们海上作业的间隙有了可口的“精神食粮”。这是赣榆县总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赣榆县总把职工文化建设作为建设学习型企业、培育学习型职工的重要抓手,采取各种措施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全县呈现出职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职工素质提高、工会影响扩大的新面貌。

  他们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等征文活动,举办“劳模精神在我心中”、“劳动光荣、创业伟大”等系列演讲会、报告会, 开展以“共享阅读快乐,共建美好赣榆”为主题的职工读书月活动,镇(园区)、系统工会还举办“职工大舞台”、企业广场文艺演出等, 以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为载体,增强职工文化的感染力。同时深入推进“创 争 树”主题教育活动,新增创建单位30家,创建学习型组织示范点10家,活动开展面达到95%;表彰文明职工41名, 为全县职工营造了创先争优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他们把建设职工书屋紧抓不放。目前,事业单位职工书屋建设面已全覆盖,企业职工书屋达到95%,其中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家,省、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6家。成立全国首家船员工会的赣榆县青口镇下口村通过争取上级捐赠、船员合作共建相结合等方式,建立了全省沿海首家渔民船员书屋,藏书达到1.6万册。

  他们注重以工会媒体为平台,展示职工文化风采。县总工会网站自去年正常运作以来,注重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开辟了“基层动态”、“一线风采”、“职工信箱”等与企业及职工密切相关的专栏,已刊登种类信息300多篇。县总还充分利用全国及省市工会媒体,大力宣传典型企业与先进职工。同时,在本县电视、报纸及网站开辟工会专栏专版,展示工会组织的风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