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新闻特写:“微课堂”铺就提素“快车道”
//www.workercn.cn2014-05-15 05:39: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看什么呢,这么专心,还不赶快回家?”近日,南阳车务段南阳东站党支部书记叶喜超在参加完点名会后路过职工网吧,看到了正在这里上网的助理值班员赵俊鹏。

  “昨天夜班没能第一时间上课,落了许多知识点,我得赶快补上。”赵俊鹏一边说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新发现的知识点。

  “你说的是咱段的‘微课堂’吧,我看,你小子快成铁杆‘微粉’了……”

  针对青年职工较多的实际,南阳车务段工会创新工作思路,开办网络“微课堂”。段工会围绕安全生产、专业技能、职业素质等主题,在互联网上设置“有问必答”、“时事热点”、“技能一点通”、“作业达人秀”等栏目,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作业注意事项讲解、应急处理方案培训等方式,使职工了解自身岗位风险点,细化应急防控措施,补强安全短板,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据了解,“微课堂”突出“短平快”,避免了以往课堂讲座的枯燥、繁琐,受到一线职工欢迎。(中工网通讯员 邹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