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总工会2023年首例劳动争议案件成功调解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万州区总工会2023年首例劳动争议案件成功调解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5:0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陈代琳)2月2日,记者从重庆万州区总工会了解到,日前,该区工会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2023年首例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成功并兑现。

据了解,成某是重庆市万州区某船务公司的一名职工,此前在为公司买菜的过程中不慎滑倒摔伤右膝盖,双方多次就工伤保险待遇赔偿金协商无果。在一次工会的法制宣传中,成某了解到重庆市万州区总工会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可以免费为职工进行劳动争议调解。

2022年12月,成某到万州区总工会申请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区总工会及时派出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和工会维权干部前往企业并找当事人调查取证,通过多次协商沟通,于2023年1月13日,成某与公司达成了初步的调解协议。1月29日上午,双方当事人在区总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室最终签署调解协议,由公司向成某一次性支付工伤保险待遇赔偿金共计135000元,成某继续留在公司工作续签劳动合同。

“都说打官司费时费钱,但工会及时伸出援手,不到两个月就免费帮我完成维权,不仅让我少跑路、少操心,我康复后还能继续回去上班,真不愧是我们的‘娘家人’。”在万州区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室,成功拿到135000元赔偿款的成某感激地说。

参加调解的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工会调解,企业节省了应诉时间,有更多的精力去思考企业的发展,也多了和劳动者沟通的平台,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万州区工会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劳动仲裁、人民法院的联调联动,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劳动争议纠纷解决主体多元化、方式社会化、工作规范化,一如既往地抓好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更好地为职工维权,为企业发展助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