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铜梁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4-01-08 16: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铜梁工匠学院”授牌仪式暨铜梁区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铜梁区职教中心主题宣讲活动在重庆铜梁职教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授牌仪式上,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庆华表示,推动“铜梁区工匠学院”建设是深入推进辖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该学院的建设有助于提升产业工人的技术技能水平,打造全区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传播基地,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为铜梁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陈庆华说,各产改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以工匠学院为依托,发挥纽带作用,在助力校企深入融合、对接企业实习、行业技能大赛、劳模工匠思想引领、技术难题攻关等方面对学校进行督促引领和帮助支持,为下一步申报“重庆工匠学院”打好基础。

活动中,与会相关领导还为第一批12名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后,赓即开展了首场主题宣讲活动,相关劳模工匠分别以“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为主题,为在场师生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鼓励大家在新时代里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在场师生表示,劳模工匠的宣讲生动实际,展现了产业工人勇于专研,顽强拼搏的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铜梁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产改任务指标,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地位提高、权益维护、队伍壮大等几个方面推动铜梁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将铜梁工匠学院打造成工匠精神锤炼传承基地、优秀工匠创新服务基地和工匠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