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总工会:围绕四个“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垫江县总工会:围绕四个“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中工网
2024-01-09 14:3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县总工会将围绕新动作、新突破、新进展、新举措四个‘新’,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县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1月8日,重庆垫江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据了解,垫江县总工会提出,要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要有新动作;在新就业形态和农民工建会入会上要有新突破;在职工政治思想引领上要有新进展;在关心关爱服务职工上要有新举措。

该负责人介绍,县总工会将围绕县委的统一部署,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认真拓展产业工人纵向和横向发展空间,落实新八级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优化产业工人职业晋升通道,打破职业技能等级与专业技术职务之间界限,激励大批工人沿着由工人变成匠人,由匠人变成工匠的目标前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同时,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大力推进“渝工强基”工程,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托乡镇和灵活就业群体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及时解决职工互助保障等后顾之忧,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家的感觉;还将大力开展劳模工匠的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举办各类劳动技能竞赛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渝工”文化品牌,激发广大工人队伍的干事创业激情。

此外,该县总工会还将做响做亮“四季帮扶”“六大节日送温暖”“牵手行动”等“工”字工作品牌,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能,积极探索新的模式,让广大职工更能体会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温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