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办起培训班 邀请居民来讲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区办起培训班 邀请居民来讲课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16:4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申晓佳)“这场地好,能坐近20个人,还亮堂,适合学书法!”1月28日上午,68岁的退休居民曹均良来到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考察”一番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老曹,你要是准备好了,随时可以过来到社区培训班上课。”一旁的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说。

谢兰所说的社区培训班正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去年7月投用以来,这里已经开了10多次培训课。

不过,这个培训班里一名真正的教师都没有,上课的和听课的,都是和曹均良一样的邢家桥社区普通居民。

记者在社区培训班看到,墙上的架子上摆放着各种手工制品。这就是大家的“教学成果”。

一双钩针织成的橘白相间婴儿鞋,是社区居民曹明贵的作品。一个小巧玲珑、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的串珠包,是社区居民陈伟的拿手活路……

“这样的‘草根老师’,我们有许多。”谢兰笑着说。

“关键是要让居民找到自己的价值,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社区。”谢兰说,聚集起人气后,培训班不仅教手工,也开展主旋律宣讲、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培训等。有一技之长的居民都可以报名讲课,社区的目标是让每位居民每年都能来参加一次社区培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