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多久可以接种新冠及HPV疫苗?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阳康”后多久可以接种新冠及HPV疫苗?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3-01-18 09:40

原标题:“阳康”后多久可以接种新冠及HPV疫苗?

近期,很多女性关心“阳康”后接种HPV疫苗的问题。根据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的人,如想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间隔6个月后再接种;如想接种HPV疫苗、流感疫苗等,可在发热、咳嗽等症状完全消失后1~2周,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接种。

转阴了,但是还有症状,可以预约HPV疫苗首针吗?湖北省宫颈癌防治中心给出的建议是,等症状完全消失后再预约。

对于已经到了第二针/第三针HPV疫苗接种时间的女性,可以推迟接种,等发热、咳嗽等症状完全消失后1~2周,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完成后续接种。

专家表示,某些情况下,因发热、感冒、急性疾病等原因未能按时接种剩余的剂次,只需要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补种未完成的剂次,没有必要重新开始接种或增加接种的剂次。这是因为以前接种疫苗后,疫苗抗原在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应答的同时,有一部分记忆细胞产生,在遇到同样疫苗抗原再次刺激时有回忆反应,可使抗体上升,推迟接种或者补种疫苗不会影响疫苗的效果。(郭玉琳)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