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国算谷产业园雏形初现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中国算谷产业园雏形初现

来源:中工网
2022-12-29 10:34

截至12月28日,由中铁建工集团参建的济南市重点工程之一、算谷产业园一期项目雏形初现。

这个项目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科嘉路以南,春暄路以西。建设用地面积59624㎡,总建筑面积130969.94㎡,地上总建筑面积117948.67㎡,地下总建筑面积13021.27㎡,共计有11个单体。中国算谷产业园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倒班公寓、展厅、综合服务中心及标准厂房等,于今年7月14日全部封顶,现已投入装修装饰阶段,部分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日前,位于济南市的中国算谷产业园雏形初显。图为产业园效果规划图。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日前,位于济南市的中国算谷产业园雏形初显。图为产业园效果规划图。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中国算谷中的“算”,是指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算力、算法和算数,其中的算数也就是常说的数据应用。“中国算谷”是部省市合作共建的重大产业生态项目,将依托济南市拥有的数字产业竞争优势,打造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数据汇聚共享新典范、未来智慧产业新航标,形成“算谷”独特的产业生态和一流的产业地标。

中国算谷产业园将围绕算力算法,打造智慧化园区,通过数据采集,边缘算法计算,研发使用智慧灯杆、智能机器人、无障碍道闸、智能操作自助一体机终端,后台智能监控平台、智慧能源监测平台、智慧餐厅等,打造智慧园区和数字应用场景的标杆。

2022年,中铁建工集团算谷产业园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攻坚克难,安全有序地组织现场正常生产;为确保项目完成倒班公寓外装施工的节点,算谷产业园项目幕墙单位成立幕墙施工突击班组,“白+黑”24小时施工,在45天内完成了幕墙龙骨施工,为后续幕墙施工奠定了基础。

项目部在建设单位确定装饰装修方案及设计图纸审查完成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精装交付样板施工,并邀请建设单位及主管部门进行样板验收工作。为保障施工质量,施工现场具备粗装修作业条件后,项目部通过加大人员投入、延长作业时间、调整作业方式(机喷石膏)等方法,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冬期施工之前完成湿作业施工(抹灰及地面找平层浇筑),有效避免了冬期湿作业施工。(郭鲁坪)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