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2021年三秦工匠 | 曹军明: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2021年三秦工匠 | 曹军明: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来源:宝鸡广播电台
2022-12-07 20:01

【致敬匠心 劳动最美】

原标题:

三秦工匠曹军明: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今年47岁的曹军明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供电段检测车间的接触网工。26年的工作中,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三秦工匠”、“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宝鸡电台经济广播采访了曹军明,走近这位三秦工匠。

d79df5b5ff366797cfb81f168c48e279

1996年,曹军明从郑州铁路机械学校毕业后,来到宝鸡供电段元龙接触网工区工作。因现场经验不足,他很快便感受到了巨大的工作压力。他抓紧时间自学专业知识,反复向师傅们请教检修作业要领,休息时主动找废旧材料练习实作技能。不到两年时间,他就从同一批青年职工中脱颖而出,成为工区施工负责人。

“要当一个懂技术的工人,要不然怎么带领大家干好工作!”曹军明始终坚守这一信念,并落实到工作中。他先后参与完成配电所辅助监控系统与SCADA系统联动功能的研究、互感器二次回路极性测试技术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19次,累计节约检修成本500余万元。

77627e6fdddddb03678d446f0e053ac6

2018年8月,宝鸡供电段“曹军明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曹军明担任负责人。他编制完成22期业务辅导资料、8个技能培训微视频等12种教材,参与设计接触网工练兵场12处,现场授课354课时。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整片。曹军明通过视频教学、故障演练、技术比武等方式不断提升青工业务技能,陆续培养出15名技师、36名高级工。

eec665dae2b5b8d66c61e820970edb8a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从少年到中年,环境在变、身份在变,但曹军明潜心钻研、攻克难关、培养更多人才的坚守始终未变。曹军明扎根一线26年,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记者 李怡冬)

(原载于2022年5月10日宝鸡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