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6人荣获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大奖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6人荣获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大奖

来源:中工网
2022-10-27 16:3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公布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养能手类、创业创新类和农村电商人才类获奖选手名单,其中,重庆6人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赛事旨在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展示现代农业生产技艺,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比赛分种养能手、创业创新和农村电商人才三类。

重庆获奖的6人分别是:潼南区梓潼街道刘雁成,获创业创新类一等奖;云阳县农坝镇云峰村张成生,获作物种植领域三等奖;渝北区统景镇长堰村沈代福,获畜牧养殖领域三等奖;大足区龙水镇桥亭村谢云灿,获水产养殖领域三等奖;沙坪坝区中梁镇庆丰山村十社唐小兵,获创业创新类三等奖;云阳县青龙街道叶红梅,获农产品电商品牌筑造者三等奖。

据介绍,“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是经过逐级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知识比赛、技能比拼等比赛环节产生的。本次大赛产生的获奖选手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将激励广大农民群众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先进为榜样,对标看齐,学优争先,主动学习应用现代农业技术,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技能,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中。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刘雁成是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他和团队利用世界领先的柠檬六分离技术,可从一颗柠檬的油囊、外皮层、中皮层、果肉和果核里分别提取加工出数十种高附加值产品,如柠檬精油、柠檬烯、柠檬黄酮等,将一颗柠檬的价值比原来提高了10倍以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