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把脉开方”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把脉开方”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7:1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6-27日,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杨军波一行赴重庆忠县,实地验收市级职工之家(小家),调研全国、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和市级示范单位。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忠县香山小学校工会委员会、忠县忠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学科工会小组、忠县忠州幼儿园大班年级工会小组、华兰生物忠县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忠县中学校工会委员会等“职工之家(小家)”,采取实地查看职工阵地、查阅建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访谈工会会员等方式进行了全面验收。

验收中,杨军波说,基层工会要加强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机融合;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承担起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还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走出固用的思维框架,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为经济建设、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把职工之家真正建设成为集职工学习培训、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温暖之家”。

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毅表示,下一步,忠县总工会将加大建家工作指导力度,当好职工“娘家人”,解决好职工“烦心事”,不断完善建家制度、拓宽建家领域、提升建家质量、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提高服务全县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建设智慧、温馨、特色的“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