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车秀英:当好困难职工的“娘家人”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车秀英:当好困难职工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1-08 13:2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

  “当好困难职工‘娘家人’,就是要把困难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把困难职工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用心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车秀英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车秀英是山东德州市平原县总工会保障部部长。目前,她同时担任5名困难职工的联系人,13年坚持用情关爱、用心服务困难职工;她和同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五年来救助困难职工800余人次;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平原县在档困难职工由2016年的498户减少为现在的9户。

  时间回到2018年,车秀英联系的困难职工崔立梅当时46岁,因遭遇交通事故生活不能自理,医疗费用高达50余万元,丈夫为照顾她停薪留职,女儿正在读高二的关键时期。

  通过核对收入、支出,崔立梅被确定为全国级困难职工,车秀英帮助其申请发放了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子女助学、疫情补助等帮扶资金11万余元。

  不仅如此,车秀英还和崔立梅所在企业的工会主席共同担任她的联系人,每月上门送一些米面油等日用品,随时了解她的病情恢复情况和家庭生活遇到的问题。2020年8月,崔立梅的女儿考入了山东政法学院,车秀英代表工会及时送去助学资金5000元,并协调教育部门为其办理助学贷款2万元。2021年6月崔立梅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她的丈夫也有意回单位上班。车秀英主动与他单位工会主席协调对接,帮助他顺利回到工作岗位,每月收入4000余元,缓解了家中的生活压力,一家人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

  车秀英还坚持把精准帮扶各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职工迫切需要的地方。她联系的困难职工朱文超,在2020年小女儿罹患白血病,治疗费用压力巨大。车秀英及时协调,一次性为其争取医疗救助金4.9万元,累计争取各类补助8.32万元。

  “在走访过程中,我发现,像朱文超这样的困难职工,由于长期困难,家庭缺少很多生活用品,生活质量也得不到保障。但如果只给他们现金,一是不能超过帮扶总额,二是他们也舍不得购买。”车秀英说,为帮助这类困难职工提高生活质量,她主持开展了“职工微心愿 工会来实现”活动,通过心愿征集、心愿确认、心愿认领、圆梦心愿等环节,帮助困难职工达成心愿。当车秀英和同事把朱文超的心愿物资——一台空调扇抬到他家里去的时候,朱文超难掩激动的说,“这台空调扇,是两年来家里增加的第一件家电,感谢工会干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今年,车秀英代表工会已累计为9名困难职工和其子女送去了轮椅、拐杖、风扇、康复器械等心愿物品。

  “回首13年的工会保障工作,我感恩工会给了我帮扶困难职工的平台;回首13年的汗水和付出,我觉得一切都值得!”车秀英深情地表示,她将秉承对工会工作的感情和热爱,在服务困难职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