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山西劳模 | 李爱玲:“幸福汇”让社区老人更幸福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山西劳模 | 李爱玲:“幸福汇”让社区老人更幸福

来源:山西工人报
2020-09-08 14:32

  李爱玲(右),女,1973年11月生,汉族,山西天镇县人,现任晋城市幸福汇老年养护服务中心主任、晋城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她通过不懈努力、大胆尝试,摸索形成了 “幸福汇模式”,成为山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著名品牌。

  心怀大爱,执著转型投身养老事业。2015年,李爱玲投身社区居家养老事业。她投资500万元,克服重重困难,仅用3个月的时间在晋城城区建起了第一个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幸福苑。2018年6月,她又筹资900余万元,在白水社区建设了幸福汇康养照护驿站,除为社区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外,还为失能、半失能老人开设了护理康复床位。2019年,她又与凤鸣社区、凤台社区、上辇社区达成共识,相继投资建立了3个康养驿站。

  独创品牌,探索出晋城社区居家养老的一条新路。为了使老年人有品质、有尊严地生活,李爱玲用5年的时间逐渐形成了日间照料重特色、居家养老重系统、嵌入式养老重服务、医养结合重保障四位一体的“幸福汇养老模式”;建立健全日间照护团队、医疗康复师团队等5支队伍,通过联动并组织志愿者、义工和邻里开展互助服务,对社区内生活不能自理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无偿或低偿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等日间托养服务。5年来,“幸福汇”服务半径已辐射晋城市区20多个社区,累计服务老人超过80万人次,并助力晋城成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全国试点城市。

  细化服务,致力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李爱玲不只有干事的 “倔劲儿”,还有做事的“细劲儿”。为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突出幸福汇的特色,她在老人饮食多样化、娱乐活动经常化上下功夫,多年来数十次为老年人举办冬至饺子宴、元旦文艺汇演、元宵戏曲晚会、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赏月、国庆晚会、腊八品粥、春节联欢等活动。

  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山西省 “劳动模范”、山西省“敬老楷模”称号,荣获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晋城市最美女性、晋城市敬老标兵、晋城市老干部优秀服务标兵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