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武汉“周周送”惠及职工165万(图)
//www.workercn.cn2014-04-14 06:14: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力宣传推进 职工广泛受益

  “周周送”这样一项职工不用掏一分钱就能享受专业品质文化节目的活动,要想让更多职工受益,除了增加演出场次外,有力的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市总工会要求,每场“周周送”演出活动都要结合现场实际,通过标语横幅、背景文字、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突出标注市总工会“周周送”文化活动或“连心桥”艺术团专场慰问演出。同时,还依托夏季送清凉、困难职工帮扶、对口扶贫、大型庆典和体育活动等契机,主动为职工送演出、送文化,大力向职工群众宣传和推广“周周送”活动。市总工会还关注到了在外地施工、工作的武汉职工群体,每年将“连心桥”艺术团的演出送出武汉、送出湖北,为在异地工作的职工送去家乡的关怀和问候。通过这些举措,使更多的基层工会在“周周送”活动中更主动、更积极,使更多的职工能够享受到这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感受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广大职工对“周周送”活动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受到了普遍欢迎与好评。汉南区工人王师傅拿着市总工会赠送的演出票,第一次走进琴台大剧院,激动地说:“别说看戏,看到这么好的剧场我心里都高兴不得了。”3506工厂一位打工妹看了武汉杂技团的表演后兴奋地说道,我是第一次在杂技厅看表演,太好看了,我感谢工会组织。“连心桥”艺术团在远赴江苏、广西、天津等省市重点工程工地,开展慰问演出的过程中,也受到了各界好评。天津新区工会主席感叹道:“能不远千里为职工送文艺演出,武汉市总工会真不简单!”南宁市总工会专门向武汉市总工会赠送了题有“心贴心关爱职工文化,实打实服务企业经济促发展”的锦旗。在江苏的慰问演出令陪同观看的当地业主单位领导深受感动,当即表示追加两亿元的工程项目。

  武汉市总工会开展的“周周送”文化活动广泛、深入、扎实,贴近职工需求,适合基层实际,已成为了职工群众心目中的文化品牌活动。中央和地方媒体,每年都有“周周送”活动的报道。2011年“周周送”文化活动荣获武汉市市直机关作风建设“三深入三服务”10件实事之一,2012年“周周送”文化活动被评为武汉工会90年20件重大影响事件之一。

  (武汉市总工会宣教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