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工会建章立制抓落实 为劳动保护工作再“加码” 
//www.workercn.cn2014-04-12 07:53:58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 高海伟)为充分发挥工会群众性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近日,杭州市总工会出台《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就切实加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力度提出加强重点行业和企业的监督检查、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的监督作用、加强重点季节和重要节日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和监督等四方面举措。

  就如何深入开展职工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实施意见》提出各级工会要努力增强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意识、开展“安康杯”竞赛、开展群众性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

  根据省总工会的要求,《实施意见》结合杭州市实际,推进建立“分级抓、分层管、分类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模式。

  “分级抓”是指按照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建立健全区县(市)产业、乡镇(街道)、村(社区)三支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队伍,形成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机制。

  “分层管”是指区县(市)产业工会、乡镇(街道)总工会、村(社区)工会分别负责定期对所辖的不同类型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

  “分类查”是指企业工会根据《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达标标准》,对本单位劳动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查、自改、自评,并将实际自查评分结果录入网上管理系统,由上级工会根据企业劳动保护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审核验收,依据好差定为A、B、C三类。

  《实施意见》还就如何确保工会劳动保护监督的有效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