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4-12 08:30: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建会工作

  中工网武汉4月11日电 (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颜立琼)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及落实建会三年规划所取得的成绩,并在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对今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通报表扬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湖北省总工会等11个单位分别介绍了落实建会三年规划、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据悉,落实建会三年规划的三年间,全国新增建会企业217.8万家,全国工会会员达到2.9亿人,其中非公企业会员1.7亿人、农民工会员1.1亿人。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有益经验。她强调,当前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工会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的高度,认真思考、把握和推动新形势下的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按照“巩固、发展、提高”的总要求,进一步巩固工会组建成果,切实提高建会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把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组建工会工作提到重要议程,继续把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作为建会重点区域,把各类新社会组织和农业企业作为建会重要领域,把广大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农业产业工人作为重点对象,坚持用组织形式的创新来实现对各类企业的覆盖,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职工自愿建会、自觉入会,努力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2014-2018年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