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抚顺市顺城区长春街道总工会与职工结对子 解决实际困难
//www.workercn.cn2014-04-12 07:42:38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关大姐,这两天身体怎么样?家里可好?”“挺好挺好,谢谢你们总来帮助我。”3月28日,抚顺市顺城区长春街道总工会的工会主席赵立君和3名工会干部来到英才社区的困难职工关杰家中,送去生活用品,帮助她收拾屋子,为关杰多病的母亲洗澡。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春街道总工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有序地走基层、听民声,及时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走访中,他们了解到45岁的关杰于1998年下岗,和多病的母亲生活在一起,自己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眩晕症等多种疾病。不仅如此,2007年,关杰入住英才棚改新区时,还借款4万余元,至今还未还清。在此之前,街道总工会已为她办理了工会困难职工A证,享受每季度100元救助金和看病医疗救助,可这并不能完全解决关杰的生活负担。

  工会干部了解到关杰家的情况后,先为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又将她安排在公益岗位上工作。由于关杰和母亲都是多种疾病缠身,工会干部与关杰结成帮扶对子,每逢周一、周三、周五都会去关杰家里帮她洗洗涮涮,给老人理发擦身,做饭买菜。

  像关杰这样,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后得到街道总工会结对帮扶的困难职工,在长春街道共有5名。街道总工会的工会干部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也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记者阴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