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川煤集团芙蓉集团公司工会普惠加特惠促和谐
//www.workercn.cn2014-04-12 07:28:5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工会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近年来积极探索惠及全体工会会员的普惠机制,让广大职工群众普遍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构建了“普惠+特惠”,职工得实惠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地促进了矿区的和谐稳定。

  在普惠方面,公司工会重机制建设。首先在矿区建立帮扶中心5个、帮扶工作站7个。对矿区1355户贫困户家庭建立完善了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各二级单位亦分别建立完善了本单位贫困职工家庭档案,其中对760户困难职工家庭档案编入了全总工会帮扶网,较为准确掌握了每户贫困职工家庭变化情况。结合矿区扶贫助困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帮扶工作职责,使帮扶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运行轨道。其次,结对帮扶。集团公司工会7名专职干部带头与二级单位7户困难职工家庭结对,基层矿工会每名专职干部和基层工会主席主动帮扶1至2名困难职工家庭,全公司工会专兼职工会干部与贫困职工“一助一”结对帮扶对子185对。并按照 “三必访、四必帮”的帮扶结对工作原则,长期开展帮扶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坚持以特困群体为工会帮扶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筹集资金,实行重点帮扶。一是积极主动争取向省总、市总、川煤集团和省国资委申报困难职工救助资金,特惠矿区弱势群体。去年,争取到省国资委对公司的困难职工救助金额39.95万元,救济职工120户次;落实中央、省财政帮扶资金3.37万元,使46户困难职工家庭得到救助;申办川煤集团“送温暖” 慰问金15.4万元,对244户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二是坚持开展春秋助学行动。去年,为180名贫困职工子女发放春秋助学补助金20940元。三是争取行政支持,坚持每年春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仅2014年春节慰问贫困职工375户、省级劳动模范21名、市级劳动模范5名和工病亡职工遗孀1125人,发放慰问金近50万元。(邓明俊 黄德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