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辽阳市总工会“零距离”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4-12 07:16:32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特约记者 刘源志) 日前,辽阳市总工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以“走基层”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机关转作风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动员机关干部,深入职工群众当中倾听心声、反映诉求、帮困解难,密切了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活动中,辽阳市总全方位服务广大职工,强化就业服务,扶持创业带头人60人,从政策咨询、信息提供、资金筹集等方面提供服务。积极开展职业介绍,实现用工单位和职工就业需求有效对接,使5000多名职工实现稳定就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惠制、创业和家政工程培训,使3000多名职工有了一技之长。成立了爱心企业服务联盟,建立由医院、药店、商家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会员优惠服务基地,免费为全市26万企业工会会员办理了VIP优惠服务卡,会员在看病、买药、购物等方面可享受多种优惠服务。

   搭建社区职工服务平台,方便社区职工群众。在全市135个社区建立了职工服务站和职工书屋。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健康咨询、情感关怀、争议调解等全方位的服务。目前,已累计提供用工信息1万多条,为50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自办、联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30期,培训8000人次;调解劳动争议1024件,救助困难职工6094人次,发放救助物资210余万元。搭建企业职工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职工群众。全市460户规模企业已成立了企业职工服务站,并为广大企业职工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推动了职工维权帮扶服务工作在企业的有效落实,为建立公正合理、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