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启动医疗康复推进计划(图)
//www.workercn.cn2014-04-14 01:31:4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北京市总工会启动医疗康复推进计划

在职职工可享免费康复医疗服务

北京康复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康复服务项目。北京市总工会供图

  昨天,北京市总工会介绍,下月起将在全市开始实施“在职职工医疗康复推进计划”,符合条件的在职职工可在指定医院享受免挂号费看病、常见疾病免费专科筛查与治疗服务。同时,工会服务站还将提供免费康复治疗与培训服务。

  康复“套餐”应对常见职业病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免挂号费看病、免费康复治疗与培训这两项服务下月将面向全市职工开展。其中,免挂号费看病在北京康复医院开展,职工持“京卡·职工互助保障卡”和医保卡到该医院就诊将免除挂号费。

  同时,康复治疗与培训将在基层工会服务站开展,参与者需通过电话、网站等方式提前预约,经确认后持“京卡·职工互助保障卡”和医保卡到相应的工作站享受相应的服务。职工可拨打12351、北京康复医院预约电话56981188/56981199,或登录医院网站www.bjkfyy.com.cn预约康复治疗与培训。北京康复医院和基层工会服务站将在网站定期更新康复治疗与培训讲座的计划安排。

  三类职业免费享受专科筛查

  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和高技能人才群体还可以享受常见疾病免费专科筛查,参与者年龄需达到男性45岁以上,女性40岁以上,高技能人才需持有技师以上等级证书。

  同时,市属各行业工会将为符合条件的职工统一预约筛查,职工持“京卡·职工互助保障卡”和医保卡到北京康复医院即可享受筛查服务,并根据筛查进行相应的康复治疗,其中,住院治疗的自费项目最高可减免2000元。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行业的筛查项目有所差别:环卫工人筛查重点是呼吸系统疾病和肿瘤,出租车司机筛查重点是骨关节和泌尿系统疾病;而高技能人才群体筛查重点则是心脑血管疾病。

  据市总工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将有10万人次享受免挂号费看病服务、1万人次享受免费康复治疗与培训服务。

  在职职工可享免费体质监测

  除免费康复医疗服务外,全市在职职工今年还将享受到免费的体质测试和文化体育专项培训,这些专项服务是市总工会“职工文化体育助推计划”的一部分。

  今年6月,全市首个体质监测示范站将在职工体育服务中心(即工体)建成并投入使用,职工持“京卡·互助服务卡”可享受“检测-评价-建议-改进-跟踪”的一站式体质监测。

  上述站点配有先进的体质监测设备,通过测试反应能力、肺活量、体重、脂肪含量等指标,自动评价被测者的体质健康情况,并为其开具“运动处方”,指导职工制订科学的锻炼计划,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此外,全市还将建立1-2个流动体质监测服务站,进入基层工会服务站和职工之家为职工进行免费监测。

  (京华时报实习记者 孙彦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