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漳州工会完善维权服务长效机制
//www.workercn.cn2014-04-12 09:30: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福建省漳州市总工会认真履行职责,建立职工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长效机制,体现了工会维权工作的社会化,有效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据悉,去年以来,漳州市、县两级工会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大调解”体系建设,共参与劳动争议196件,化解了许多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的劳动纠纷。此外,市、县两级工会还受理职工信访案件238件,办结率达100%。

  日前,市、县两级工会决定进一步加强完善工会与政府间的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推动《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涉及职工利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落实,彻底解决劳务派遣、拖欠工资、劳动时间、劳动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监管漏洞,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邵爱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