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女职工组织要突出维权重点
//www.workercn.cn2014-03-10 10:57:2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3月7日,河南省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六次扩大会议在河南工会大厦召开。2014年,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以增强女职工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为目标,突出维权重点,深化关爱行动,加强规范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工会女职工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我省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省总巡视员、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春萍,代表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力量 务实创新 团结动员全省女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王春萍说,一是以理论武装为引领,汇聚女职工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而奋斗的正能量。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女职工树立崇高理想、发扬“四自”精神、陶冶美好情操、凝聚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女职工把实现人生理想、过上美好生活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二是以素质提升为关键,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竞赛活动,广泛开展体现女职工特色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吸引广大女职工特别是非公企业女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引领女职工积极参加全省“千万职工大培训”“千万职工大献策”“千万职工大练兵”“千万职工大竞赛”活动,着力激发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围绕打造“技能豫军”,努力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开放式女职工教育培训新格局,推动形成促进女职工成才的长效机制,实现女职工参加建功立业实践活动率和接受各类教育培训率在85%以上,使女职工的学历层次和技术等级得到新的提升。三是以维护和发展女职工利益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推动涉及女职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目标考核,不断提高专项集体合同的覆盖率、签约质量和履约率。针对经济转型期女职工生产生活面临的突出问题,探索实事化、项目化、规范化服务模式,着力健全服务机制、扩大服务范围、增强服务实效。对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单亲特困女职工及其家庭实施动态管理、开展帮扶救助,坚持对在档困难女职工帮扶的全覆盖、无遗漏。四是以激发基层活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不断焕发工会女职工组织生机活力。以非公企业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业园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全覆盖。深入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育推荐全国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干部队伍和骨干企业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县以下工会女职工干部轮训,着力强化非公企业女职工干部培训工作,培养造就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深受女职工群众信赖的干部队伍。

    省总副巡视员马明宝主持会议。(记者 胡 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