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总工会隆重表彰“五一巾帼奖”获得者(图)
//www.workercn.cn2014-03-10 10:54:0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领导与获奖女职工合影。

    本报讯 在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省总工会召开“河南省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河南省五一巾帼奖”和“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女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建功立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庄首先代表省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建庄说,女职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广大女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女职工的时代精神和巾帼风采。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李建庄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赋予了包括广大女职工在内的全省工人阶级新的历史使命,对工会女职工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拥护支持改革、参与推动改革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四个河南”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决议》,以提高女职工创新、创造能力为重点,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广泛开展女职工岗位创新劳动竞赛,组织女职工争当创新能手、争创一流业绩,在“千万职工大培训”“千万职工大献策”“千万职工大练兵”“千万职工大竞赛”等活动中展现新作为;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女职工把实现人生理想、过上美好生活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满怀信心地投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伟大实践;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职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树立崇高理想,发扬“四自”精神,陶冶美好情操,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培养选树女职工先进模范人物,引导女职工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蓬勃旺盛的劳动热情;要切实提高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促进女职工成长成才、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省总工会决定,授予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炼钢厂炼钢车间除尘班等10个集体和南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内燃机车钳工郭玉茹等10名女职工河南省五一巾帼奖荣誉称号,同时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或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物资总库等50个集体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授予张惠丽等80名女职工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省总巡视员王春萍主持会议。省总副主席吕明义宣读了《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河南省五一巾帼奖、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

    省总领导王永领、鲁超亮、闪国兴、周红霞、杨会卿、宋丹、李新江出席会议并为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胡 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