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乌兰察布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workercn.cn2014-03-10 09:34:37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奉献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品质,是人类特有的价值观,我愿意把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习得的知识教给农民,带领他们致富奔小康”,3月6日,在市总工会的会议室,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市科技局特派员关慧明以饱满的热情向现场人员讲述了他的工作事迹。

  为营造全市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切实增进各级工会广大干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真正使干部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市总工会于当日邀请关慧明等来自不同行业的三位劳模,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先进事迹演讲报告。

  继关慧明题为“我的科技推广之路”的报告后,被称为新时期的“时传祥”的全国劳模靳九龙,向人们讲述了他三十余年始终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不辞辛劳的感人事迹。靳九龙说,尽管环卫工作又脏又累,但一个人的脏与累,能为无数居民换来清洁的环境,换来整座城市的整洁与文明,他的心里深感自豪,

  全国劳动模范、四子王旗巴音嘎查党支部书记布和朝鲁,是带领牧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面对当地畜牧业经营方式粗放,草场破坏严重、日趋沙化的形势,他果断改变传统的养殖方式,引进新品种,改良本地羊的肉质,并亲自到牧民家现身说法,带领全嘎查牧民走出一条既能致富又能有效保护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认真聆听劳模们的精彩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劳模们躬耕实干、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质,值得全社会学习效仿,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劳模精神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见习记者 连冠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