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南宁市总工会将在窗口单位开展劳动竞赛
//www.workercn.cn2014-03-10 09:35:06来源: 南宁日报
分享到: 更多

  3月7日,南宁市总工会十七届七次全委会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围绕服务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广大职工中开展礼仪道德提升素质活动,并针对重点窗口单位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技术创新等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梁峰林出席会议。

  梁峰林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突出服务农民工,开展各种维权帮扶服务工作,在农民工较集中的企业、工程项目工地、园区和乡镇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和工会服务体系、服务机制,做到培训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维权到一线。

  今年,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围绕服务体操世锦赛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把工会的各项工作与服务世锦赛有机结合,广泛宣传和参与世锦赛,开展礼仪道德等提升职工素质的活动,动员广大职工争做文明市民,当好东道主。同时动员广大职工积极主动支持和服务赛事,重点聚焦交通运输、宾馆饭店、旅游景点、银行电信、文化娱乐等行业开展运行保障和优质服务等系列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另外,在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方面,今年我市将突出在有条件的乡镇建立总工会,把本地乡镇企业和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组织入会。

  2013年,我市职工实现技术革新项目2562项,发明创造361项,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408项,获得专利272项,创经济效益5.78亿元;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2.4万条,创造经济效益3.3亿元。全市各级工会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职工培训教育阵地建设,建立农民工流动夜校23所,全市职工技能培训基地达到61家,建立职工书屋226家,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大培训活动,组织开展技能培训326期,培训职工2.7万人,5231名职工技能等级得到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