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新建基层工会如何为职工办京卡?
//www.workercn.cn2014-02-17 08:04:4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提问:丰台区职工 李昊

  回答: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 陈静

  职工:我们公司是新成立的,听说建立基层工会组织后,可以为职工办理工会的京卡·互助服务卡,享受一些工会的福利政策。请问,这张卡的具体办理方式是什么?

  陈静: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办理方式是以基层工会组织为单位,指定专人(经办人)携带相关证件和信息资料,就近到北京银行任意一个营业网点(可从http://www.bjzgh12351.org网站查询)集中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开卡手续。具体的办理流程:首先,各基层工会应先对会员做信息采集,在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后,才可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其次,需要准备相应的证件和资料。(1)工会关系证明信。由市总工会统一印制,区县局总公司工会负责管理使用。(2)《京卡·互助服务卡批量开卡业务合作协议》。由北京银行负责提供,一式两份,各基层工会统一到区县局总公司工会领取。具有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基层工会,填写白颜色的《协议》文本一式两份。不具有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基层工会,由其具有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上级工会代理签署蓝颜色的《协议》文本一式两份。(3)经办人介绍信。由市总工会统一印制,各基层工会到区县局总公司工会领取。(4)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复印件。(5)会员身份证复印件。办卡必须持有每位办卡会员的身份证复印件。(6)经办人本人身份证原件。(7)会员和单位信息的电子文件及纸质文件。单位信息和会员信息的电子文件必须从会员管理软件中导出。

  职工:成功办理后如何领卡?

  陈静:各基层工会专人(经办人)携带上述证件和信息资料,即可到北京银行任意一个营业网点集中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开卡手续。在领卡方面,京卡·互助服务卡办好后由银行通知经办人领取京卡·互助服务卡、密码函及宣传折页。领取京卡·互助服务卡时应由原经办人办理,办理时请携带经办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在确认卡片质量完好之后,在银行交接簿上签字。经办人取回京卡·互助服务卡后,应登记造册,由下级基层工会、工会分会或者工会小组的负责人逐级签字领取,并制作京卡·互助服务卡发放表,经会员本人签字后,方可发放。发放工作完成后,发放表应交回到在《协议》上盖章的基层工会留存备查,并将办卡情况及时上报上级工会。(本报记者 闵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