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黑龙江省总女职工五届五次会议暨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会议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4-03-10 10:45:0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五次会议暨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会议6日在省总工会干部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议和全总女工委六届一次会议精神,表彰了一批省五一巾帼奖状(章)、省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淑霞做工作报告。

    王悦华在讲话中代表省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积极作为,突出特色,在推进“两个覆盖”、 实施“关爱行动”、加强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建设、开展提升“四德”争当“四好”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富有龙江特色、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

    王悦华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和各级工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特别是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重大部署,充分认识工会女职工组织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肩负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全省“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女职工投身改革大业,勇当改革实践的排头兵,争做时代发展的主力军。

    王悦华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积极组织女职工踊跃参与我省重点产业项目劳动竞赛,助推全省产业项目健康快速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培养选树女职工先进模范人物,充分发挥她们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女职工在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蓬勃旺盛的劳动热情。要抓住省总工会出台的《2014年—2016年全省工会职工技能培训规划》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动在岗女职工、女劳模和女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全省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王悦华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反映女职工的利益诉求。以一线女职工、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等为重点群体,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问题为重点内容,积极开展面向全体女职工的维权服务活动,帮助女职工解决她们最关心、最现实、最困难的利益问题。要加强源头参与,推动制定出台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主动协同有关部门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案件,深入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工作,积极帮助女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加强对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女职工成长成才、体面劳动、舒心工作。

    王淑霞代表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常委会,做了题为《真抓实干,乘势而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奋力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工作报告,她说,2013年,在省总工会的领导和全总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体要求,以创新精神、求实作风,尽心履职、服务职工,女职工工作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