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宁夏贺兰县总工会“双管齐下”做好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5-19 14:11: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充分发挥工会的维权职能,提升维权工作实效,近日,宁夏贺兰县总工会“双管齐下”创新维权模式,扎实推进职工维权工作。

    一是深入企业,推行法律宣传“上门”服务。

    结合我县实际,将5月定位法律宣传月,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由我县3名专业调解员深入企业,通过设立咨询平台、法律宣讲等形式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法律宣讲5期,为职工发放《劳动法》、《工会法》、《社会保险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5万余份。

    二是清根溯源,开展重大劳动争议案件集中调解。

    采取园区、街道、社区累积的劳动争议案件集中上报,对于县内影响较大的侵权案件或涉及到部分行业带有普遍性的侵权行进行几级联动、重点攻破。目前,与人社局、法院、司法、劳动等部门协作维权185起,为职工(农民工)追讨工资3600万余元。  (赵建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