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重庆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发展纪实
//www.workercn.cn2014-05-19 06:16: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大行气质

——重庆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发展纪实

中工网记者 李国 黄仕强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在黔江某工业园区考察

  “服务工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坚持,坚持是一种内心的磨练,是服务工作从刻意变成习惯的自然过渡,也是银行工作者对待客户真诚的体现。”这是记者连日来,在刚刚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状殊荣的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采访中最大的感受。

  为全市近600多户装备制作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对全市80多家商品交易市场内的7000多家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救助慰问特困员工上千人;向城口县修齐镇捐赠物资26万元……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紧紧围绕重庆加快建设西部经济金融中心和“五大功能区”的目标,不断优化业务结构、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在助推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彰显了大行气质。

  锐意求新 与时俱进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是总行直属分行,秉承“以人为本,客户至上,崇尚信誉,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先进的服务手段、便捷的服务渠道、庞大的客户群体,保持了各项业务健康快速的发展。

  工行重庆分行现下辖25个分、支行,300余个对外营业网点,计算机电子化网点覆盖率达到100%,经营外汇业务的分支机构和办理外汇储蓄及理财业务的网点数百个,ATM和自助终端等服务设备数量超过3000台,24小时自助银行百余家,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服务在全国范围畅通无阻。

  全行拥有国内先进的资金清算系统,资金汇划方便迅捷,可以为不同客户提供包括公司、机构、个人、电子银行四大类近400种产品和服务。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客户群的融资需求和发展特点,设计不同的融资方案和财务计划;以平均每年推出数十种新产品的速度,不断扩大着自己的产品库、丰富着服务的内涵,提升了工商银行在重庆的社会地位与品牌形象,结合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重点行业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银团贷款、临时周转贷款、重组贷款、保理、福费廷、买方信贷、外汇转贷款等业务,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伴随着股改上市,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的经营业绩和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在全重庆市同业中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资产、利润、存款、结算量、网点数量、发卡量、自动柜员机占有量等多个指标同业领先的工商银行重庆分行,更加巩固和拓展了主要零售银行和主要清算银行的市场地位,形成了柜台、自助银行和电子银行三大产品销售渠道。在资产规模迅猛扩张的同时,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资产质量明显改善,实现了质量效益型增长。它以雄厚的资金实力、众多的营业网点、先进的结算网络、稳健的经营作风、领先的市场地位、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高素质的人才储备,强劲的创新能力,以及卓越的品牌价值,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构筑起山城金融界的脊梁,与山城经济同发展共呼吸,锐意求新,与时俱进。

  作为一家国有大行,工行重庆分行历来非常注重优质服务建设,始终坚持把优质服务作为发展的永恒主题,把优质服务看做是竞争取胜的法宝,是服务民生的根本途径。据介绍,近几年,工行几乎每年都有一个优质服务提升的主题,不断改善提升服务水平,如2011年的“服务流程再造年”、2012年的“满意在工行”主题活动以及2013年的“服务品质提升年”等。2013年,全行客户平均排队等候时间为10.7分钟,比2012年的13.1分钟下降了2.4分钟。

  近年来,工行从总行层面加大了系统开发和机具投入力度,多次对核心业务处理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减少人为干预和操作差错。自2011年7月起,重庆工行还根据监管部门的指导意见和总行的通知要求,对11类34项个人账户服务实行免费,减轻消费者办理金融业务的负担。同时,加大网络建设力度,形成了柜面、电子等多渠道、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有效拓展了服务渠道,为客户创造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