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农民工与正式工共享“五同”
//www.workercn.cn2014-05-19 06:03: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程璐)“项目部工会给我们办的这个体检套餐真是太好了,出来打工这么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做免费体检,心里感觉很温暖。”5月9日,刚刚走出临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大门的农民工孙体民感激地说。5月6日~9日,中国中铁十局电务公司电务第一项目部筹资6600元,分两批组织38名短期聘用农民工进行了健康体检。这是该公司两级工会推进农民工“五同”管理,关爱农民工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农民工已逐渐成为电务公司生产一线作业人员的主体。为了提升农民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项目部采取了班组培训、外聘专家授课、岗前考核发证等方式,先后开办安全质量、施工工艺、群安员培训等学习培训20余场次,组织技能考核6场次。经考核达标的农民工,除每月享受基本工资外,还发放工班定额奖金。同时,项目部工会还组织农民工参加“六比六赛”、“三保一塑”等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并做到与正式职工“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同奖励”。

  日常生活中,农民工除与正式职工统一工作服装、统一作息时间、统一工作标准、统一纪律要求外,项目部还组织包括农民工在内的92名职工及家属开展了“蓬莱——长岛两日游”疗养活动;选举两名农民工代表参加项目部二届一次职代会;开展企业价值观教育和企业文化宣讲9场次;定期组织农民工参加篮球、乒乓球等文娱比赛,使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在企业的主人翁地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