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陕西省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三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
//www.workercn.cn2014-05-19 14:06:04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凝聚广大职工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迫切需要。”

  逐字逐句精读原文,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连日来,省总工会机关大楼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12日至16日,省总工会举办了机关、直属单位和省级产业工会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五天时间里,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洗礼,经受精神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开悟工作思路。

  省总党组对这次培训工作极为重视,制定了周密的集中培训方案,对培训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黄玮主席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树红常务副主席审定培训方案,并为大家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辅导。省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记录3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将分类编印成册,把学习成果巩固展示出来,用于交流提高。同时,还将学习情况列为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解决工学矛盾,培训班采取上午自学、讨论、兼顾工作,下午集中培训,使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除了省总机关、省级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外,还扩大到其他干部,一共有220多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省教育财贸工会党支部利用工作间隙,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党员轮流通读讲话原文,人人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和自觉性。省总保障部法律部等党支部在党员自学的同时,多次安排交流讨论,促进了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5月12日,培训班开班,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杨金升作动员讲话,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树红进行了全面的学习辅导。在五天时间里,大家认真听取了省委党校郑志飚教授和陕西工运学院薛丁齐教授的专题讲座,观看省委领导赵正永、娄勤俭、郭永平、景俊海、毛万春的辅导录像。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讨论等方式,每个人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赵正永关于工会工作的两次讲话。

  记者在会场注意到,每天实行两次签到,每个人面前都摆放了桌牌,还有工作人员统计出勤情况。“为确保学习效果,省总领导对学习、请假、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抓学习纪律和学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立乾介绍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