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大同区和平牧场工会干部争做“职工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4-05-19 14:08: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和平牧场16个基层工会48名工会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主动深入到基层征求职工群众对工会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工会干部是不是称职“职工娘家人”的重要标志。

    和平牧场是黑龙江垦区国家级贫困场。录入全国困难职工帮扶系统的困难职工422人,困难职工占全场职工总数的34%.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做好“职工娘家人”是工会干部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为了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致富增收的引路人,困难职工信得过的贴心人,职工发展特色经济的明白人。牧场工会以“双亮”工程为载体,在工会干部当中积极开展争做“职工娘家人”活动。要求工会干部必须达到三必清,三必会,三必到。“三必清”即所在单位职工家庭的状况清、家庭经营项目清、年度人均收入清楚。“三必会”即会为职工致富支招、会帮职工发家理财、会教职工经营管理。“三必到”即职工家庭有困难必到、职工建立致富项目必到、职工权益受到侵害必到。通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让职工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工会干部就是信得过的“职工娘家人”。

    此项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认亲阶段。工会干部深入一家一户确认自己的“娘家人”,熟习家人信息。第二环节为建立家庭成员档案阶段。每名工会干部都要建立一本属于自己家庭成员的文字档案,将家人文化程度、从业技能、求职愿望记录清楚。第三环节为实施目标阶段。工会干部根据认定的“娘家人”分类建立帮扶计划。然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求什么送什么的原则,帮助职工解决能够解决的难题。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难题,制定计划或与有关部门链接,在规定的时限内加以解决。让职工更加贴切的感受到“娘家人”的可亲、可信、可依赖。

    到笔者发稿时止,这个场48名工会干部累计为自己认定的“娘家人”解决春播生产期间的生产生活困难106件,平均每人办实事2件以上。(王胜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