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保定唐县瘫痪小伙纳鞋底10年养活老母亲(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母亲搓绳,敬伟纳鞋底

  阅读提示:河北省唐县迷城乡下庄村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庄。15年前,该村小伙赵敬伟从树上摔下来,从此再也无法站起来。那时17岁的他,用拳头砸墙,拿小刀自残。熬过了5年灰色日子后,他开始纳鞋底挣钱,养活老母亲。两年前,赵敬伟30岁了,人常说“三十而立”,他让母亲在墙上固定了两根铁棍,每天把自己绑在铁棍之间,背靠墙壁练习“站立”。赵敬伟说:“母亲从未放弃我,所以我要重新振作。”

二姐在帮敬伟固定到墙上站立

  厄运:17岁时从树上摔下,腰部以下瘫痪

  唐县迷城乡下庄村,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这里的劳力大都到外地打工,而该村32岁的赵敬伟,却只能待在家里不停地纳鞋底,一天纳一双,一双十几块钱。

  他忘不了17岁那年的一天,自己去山上摘柿子,不慎从4米高的树上摔下,醒来后,腰部以下便失去了知觉。大夫告诉他是腰部粉碎性骨折,神经受到影响,以后站起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孩子摔着半个月以后,我们才凑够给他看病的钱,大夫说看晚了。”敬伟的母亲马胜民说,当时家里盖房借的外债还没还,丈夫又被查出癌症去世,家里再次向亲朋好友借钱,敬伟出事后,就没人愿意再借给他们钱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