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保定唐县瘫痪小伙纳鞋底10年养活老母亲(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躺了15年的敬伟站起来有1米8。看着高大魁梧的儿子,母亲哭了。

  自强:把自己绑墙上体会“站起来”的感觉

  2012年,敬伟从电视中看到一款高科技的轮椅,该轮椅可以通过座位的升降,让病人慢慢站起来。“我也想通过外界的辅助,体会一下站起来的感觉。”于是他让母亲找来两根胳膊粗的铁棍固定在墙上。就这样借助两根铁棍的支撑,他被绑到了墙上。

  “‘三十而立’,在我三十岁这年,我终于站起来了。”在床上躺了15年的敬伟站起来有1米8。看着高大魁梧的儿子,母亲哭了,“他腿部的肌肉已经萎缩,但是他没有放弃锻炼,现在他的腿比以前好多了。”

  据了解,两年来,敬伟除了纳鞋底之外,剩下的时间就是把自己绑在墙上,锻炼腿部肌肉,一天最多能站2个多小时,他的臀部被墙硌出了脓疮。母亲给他缝了棉垫,每次敬伟“站立”,母亲都会拿棉垫把他和墙隔开。现在敬伟坐上了电动轮椅,“是姐夫给我买的,傍晚,我喜欢一个人开着电轮椅去水库边上吹风,闭上眼睛,张开双臂,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见习记者魏晓须 实习生樊洁 文/图)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