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魏姣:智勇双全擒窃贼(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上图:公安部门领导给魏姣颁发“见义勇为”奖金。胡勇华 摄

  本报讯 姚苑、胡勇华报道:12月2日下午,兰空某雷达旅会议室内掌声不断,驻地公安部门领导专程上门,为该旅战勤连话务员、中士魏姣颁发“见义勇为”奖状。

  11月30日15时许,正在休假的魏姣在公交车站候车时,发现站台上2名男青年总是在人多的地方挤来挤去,却一直不上车,形迹十分可疑。魏姣对他们提高了警惕。突然,她看见其中1名男青年将手伸进1名妇女的衣兜,偷出1部手机塞入自己的左裤兜后,正欲逃走。魏姣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这名窃贼,并大喊:“抓贼!”

  听到喊声,窃贼的同伙马上逃离了现场,而被抓住的窃贼挣扎着试图摆脱魏姣的控制。魏姣死死拽住他的腰带,并借助路边障碍物,将其绊倒在地。为震慑窃贼,魏姣称自己是便衣警察,并警告他:“巡警就在对面,不要乱动!”

  1名男青年见此情景,赶过来帮助魏姣控制住窃贼,直到公安民警赶到。此时,魏姣才发现自己胳膊上有擦伤,手指也被腰带勒得发紫。

  休假结束回到部队,魏姣并没有提起这件事,直到公安部门打电话到该旅核实魏姣的身份信息,她擒窃贼的事迹才在该旅传播开来。听说了魏姣的事迹后,战勤连排长周茜对笔者说:“魏姣敢挺身而出抓坏人,源于骨子里战士的责任感、正义感,我们都很敬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