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毕冬云:爱心洒满失足少年(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41岁的毕冬云,是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高位截肢的她以身残之躯,走出不凡人生。她曾经多次获得南阳市“打黑除恶”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感动南阳十大女性和南阳市道德模范等,2011年更获得全国五一巾帼建功标兵,并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1993年刚从校门走出来的毕冬云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卧龙区检察院刑事检察科。对于初出茅庐的毕冬云来说,前面的道路是那么令人向往。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5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无情地夺去了她的左腿。同年10月,刚适应义肢的毕冬云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然而因长期超负荷工作,残肢的病痛始终侵扰着她,但她不向命运低头,依然奋战在检察一线。

  1999年,毕冬云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被南阳市检察院任命为全市首批主诉检察官。她亲自办理或指导助手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位居全市检察系统之首。

  毕冬云常说:“每当看到那些失足的孩子我都会觉得很心痛,他们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温暖。对于他们,我们应该多倾听、多接触、多关心,做他们的知心妈妈,帮助他们走过人生中的阴霾。”因为那份对孩子真诚的爱,2013年,毕冬云在其所工作的公诉局设立了全省首个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冬云工作室”。为了方便孩子及家长能够及时联系上自己,毕冬云向大众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并保证24小时开机。

  “冬云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共办理未成年人审查批捕案件38件94人,依法不批准逮捕47人;对30名不捕、不诉人员进行“一对一”跟踪帮教;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经济救助;对17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救治;为4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申请了法律援助……

  毕冬云说,对于家庭贫困且无独立生活能力的非监禁刑未成年人或刑满释放的未成年人,如果其认罪态度好,并有悔改表现,愿意继续求学、接受技能培训的,“冬云工作室”可以给予经济救助。(记者  张潇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