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潢川农民工黄春刚胡阳海荣登“中国好人榜”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尹小剑实习记者李振阳通讯员晏乾坤)11月2日,中央文明办“10月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潢川青年黄春刚、胡阳海榜上有名,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

  9月3日晚,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一家足疗店做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走投无路的劫匪掏出匕首猛刺。胡阳海“一手捂着肠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他们合力将行凶男子制伏。经医生检查,黄春刚腋下中一刀,伤势较轻;而胡阳海腹部刺伤长达25厘米,肝脏刺伤4厘米。

  黄春刚、胡阳海的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更深深感动了家乡人民。潢川县委、县政府先后两次组织人员前往青岛探望慰问两位英雄。两位英雄也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信阳青年五四奖章”、“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文明市北人”、“市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潢川青年五四奖章”、“潢川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