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崔玉金:开着四轮车授课的农民(图)
//www.workercn.cn2014-11-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崔玉金开着四轮车前来授课

崔玉金正在为远程教育管理员讲课

崔玉金正在为远程教育管理员讲课

    “崔老师来了,他又开着四轮车来了。”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音河乡维古奇村远程教育管理员李向阳站在教室里伸脖往外看,边笑着边说。为群众尽份力,多为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直是音河乡五龙泉村远程教育爱好者崔玉金的心愿,多年来,他义务为该村远程教育事业、全乡乃至全旗远程教育培训工作默默地做着贡献,他经常被人邀请外出讲课,有时在地里忙种忙收时就被紧急叫走,或者特意叫车他觉得麻烦,他就自己开着自家的四轮车直接到培训教室去,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与敬佩,开着四轮车为组工干部、远程教育管理员授课一时间成为人们流传的佳话。

    今年45岁的崔玉金是阿荣旗音河乡五龙泉村的一名普通农民,曾任民办教师7年,下岗后,一直在家务农,他个人爱学习,特别是对电器、网络技术等方面内容非常感兴趣,农闲时就从书籍上、网络上学习,最初,乡里乡亲知道他爱捉摸电器,自家电器坏,拿出去修还得打车,觉得费事,就索性拿到他处让他修,时间久了,他成为村里公认的能人。有什么事都愿意找他帮忙,他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并乐此不疲。

    2007年,该乡五龙泉村远程教育站点建成。崔玉金得知后,经常到村部热心地帮助安装调试,并对远程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一有时间就从网络上学习远程教育相关知识,村党支部了解他的为人,也将远程教育工作全权委托给他办理。尽管一年到头来,他没有任何收入,但他仍然欣然接受。崔玉金说:“远程教育真是个好东西,是农民的致富帮手,我业务时间为群众帮点忙,我心里也高兴。”(孙海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