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潜山县一农民工勇救3名落水少年 群众称其“最牛民工哥”
//www.workercn.cn2014-09-28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在潜山县的街头巷尾、田间村头,传颂着一个农民工奋不顾身救起三名落水少年的故事。这位农民工韩江根,也因此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牛民工哥”。

  事情发生在9月20日下午,小征、小健、小艺等几名少年趁周末假日到该县红旗水库附近爬山。爬过山后,三人来到水库的溢洪道口游泳。谁知溢洪道口水很深,三人一下水,就处于危险之中。在这紧急关头,水库工地做工的韩江根和徐香宝发现了情况,立即跑过去。

  韩师傅深谙水性,衣服都没脱,就直接跳了下去。他很快救出了离岸最近的小艺,随后又转身跳入水中去救小健。但刚靠近小健,不料竟被小健死死的抱住了,两人一起沉入水底。

  韩江根回忆当时情景,很有些后怕地说:“当时我就在水里眼睛一闭,想着这下肯定完了,那孩子也有那么大的体重,得想办法。”最终,他挣脱小健,浮出水面深吸了口气。山中水库的水温不足10度,冰凉刺骨,韩江根体力有些不支,但一想到那孩子还在水中,他又俯身潜入水中,用尽全力把小健托上了岸。此时,还有一名孩子在水中挣扎。徐香宝回忆说,“韩师傅当时脸面都是煞白的,自己也支持不住了。”徐香宝急忙找来一根竹竿,抛给了韩江根。韩江根拿着竹竿在水中来回扫,终于用竹竿把最后一名孩子拉回了岸边。

  随后,附近的干群闻讯赶来,把三位少年送回了家。“多亏了这位民工哥,挽救了几个孩子的生命。”三位少年的父母感激不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