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徐清香和她的“小太阳”
//www.workercn.cn2014-09-28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辄净手……”9月中旬一天下午5点半,格尔木市小太阳幼儿园门外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伴随着广播中响起《弟子规》,徐清香走出办公室,等在院子中。“老师再见!”听着孩子们甜甜的问候,她满脸笑意地目送着孩子们离开了幼儿园。

  办起这个幼儿园11年,徐清香自己也在不断学习成长。“社会是个大平台,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定位,还好经历了那么多,我找到了自己想要干一生的事业。”徐清香这样告诉记者。

  在她的办公室中,除了孩子们制作的各种手工,还有“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妇女企业家”“优秀园长”等诸多奖杯或奖牌。徐清香说:“我下岗过也辞职过,我当过裁缝,开过出租车,跑过货运。最后,我在就业局的帮助下,办起了这座幼儿园。”

  “我总相信,明天会更好,可能就是有这样一种信念,支撑我走过了一段艰辛的日子。”徐清香说话间透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2002年,徐清香在无意中看到武汉大学小太阳教育研究中心的介绍资料后,前往考察,并决定筹办小太阳幼儿园。

  虽然手中有些积蓄,也做过一些买卖,但对于开办一所幼儿园来说,徐清香无论在资金上,还是管理上还有一些差距。在格尔木市劳动保障就业局的帮助下,徐清香通过参加创业培训拓展思路,通过扶助政策先后拿到两百万元贴息贷款,顺利地在2003年6月成立了格尔木市小太阳幼儿成长训练中心。

  孩子们制作的各类手工制品是幼儿园最好的装饰品,老师和孩子共同栽种的花卉和蔬菜让幼儿园显得生机勃勃。如今,徐清香的小太阳幼儿园已实现生源满员,教职工36人,专业教师24人。其中,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13人。2010年11月,小太阳幼儿成长训练中心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徐清香也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个人”。

  就是在这次全国民办教育表彰会上,徐清香敏锐地发现,发达地区的学前教育加入了国学知识的教学内容。为此,她自己出外学习,派老师出外培训,也在幼儿园增设了国学教育。从一个门外汉到一个优秀园长,徐清香已经开办了两所幼儿园。徐清香说:“学前教育太重要了,这个阶段培养了孩子做人做事的态度,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现在,除了工作,徐清香每天都会拿出时间读书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记者/花木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