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彭见明:张贤亮是一位有才华有爱心的作家
//www.workercn.cn2014-09-28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作家中与张贤亮最熟的要数彭见明,1983年,彭见明的《那人那山那狗》和张贤亮的《肖尔布拉克》同时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在他们那一辈作家中,他是最随和的,很快乐、很开朗,虽然他受过许多苦,40岁了还没结婚。”彭见明说,“虽然我比他小十多岁,但我们很容易相处,称兄道弟,他从没把自己当成著名作家。”

  彭见明说,张贤亮在他们那一辈中国作家中是最有才华的。“他的文笔非常好,他的中篇小说写得非常棒,像《绿化树》描述人物、细节等方面都撑控得很好。”彭见明说,虽然,张贤亮写了不少农村题材作品,但他没有乡土气息,其出生、学养让其流露出贵族气质,他的作品受到许多知识女性的喜爱。

  “张贤亮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作家。”彭见明特别提到,1998年,湖南遭受水灾,张贤亮当时是宁夏文联主席、作协主席,“他不顾身体有病来到洞庭湖灾区体察,呆了一个多星期,有些堤岸他爬不上去,要两个人架着也要爬上去。”彭见明向记者回忆说,当时张贤亮带来了两万元现金捐赠给了常德一所受灾小学。(记者 田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