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共产党员王晓潮:心里装着三杆秤(图)
//www.workercn.cn2014-11-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王晓潮与技术人员进行旧焊接车改造。

    中工网讯 (通讯员   张玲玲  丁文喜)一个螺丝钉,一个喷油嘴,一个小垫片……就是这几毛几块钱的小零件,为企业节约的上万元的维修费用;小改革、小创新、小改造……就是这些不起眼“小捣鼓”,让很多老旧设备成了机组争抢的“香饽饽”。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一工程分公司的设备租赁中心主任、共产党员王晓潮用自己的心中“三杆秤”,不仅凝练了一个拳头一样的团队,而且从铁疙瘩里为企业拣出了近几百万元的“金疙瘩”的。

    称量公平与公正  当好“妈妈官”

    2007年,王晓潮走马上任。很多人都说这个工作可不是好干的,其实他也知道。设备租赁中心有员工258人,大型施工设备378台套,人多、事杂、责任重,这个“家”可不好当。

    “妈有四个孩子,脾气秉性都不一样,但都一视同仁对待。你也要一样,当个妈妈官。”母亲的一番话让王小晓潮心里有了一杆公平秤。

    为了把一碗水端平,他首先组织人员从薪酬、休假、上线、考勤、评优等方面完善了员工管理制度。在薪酬管理上,他创新了“工时”管理法。即:设定维修工时和零活儿工时两种工时,按照劳动工时发放奖金,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在考勤管理中实施每日签到制度,严格考勤管理。王晓潮常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先做到。有一次的一个亲属撤线正常休假后,没有在要求时间内返岗。他知道后丝毫没犹豫,当月就要求劳资员按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办法对工资奖金进行了减扣。家里人因为这事儿没少埋怨他。但这件事儿也让职工们看到了王晓潮管理上的公平和公正。

    选择出国人员是最头疼事儿。可这事儿难不住王晓潮,他组织班子成员定了四个出国人员的考量标准:技术水平高的、责任心强的、家庭有困难的、出国次数少的。每次选派出国人员都严格按照这个标准执行,而且实行出国名单公示。“一碗水端平了,事儿自然就好办了。就拿员工小付来说,他的母亲、妻子都没有工作,姐姐有病,家庭特别困难,家人的生活都靠他一个人,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经班子研究决定安排小付连续出了二次国,职工们也都心服口服!”当了七年的中心主任,没有一名职工因为出国的事儿闹过矛盾。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