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退休职工张允平痴爱轮滑:越滑越年轻
//www.workercn.cn2014-11-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下午六点钟,在河北廊坊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轮滑飞转,如影穿梭,几十个孩子正在享受轮滑带来的速度与快乐。带领这些孩子们的“孩子王”就是64岁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一工程分公司退休职工张允平。

    轮滑激活了一座城

   2010年,张允平来到廊坊“养老”(退休后,他一直和女儿生活在沈阳)。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廊坊的大街小巷,却没又找到一个“滑友”。速度轮滑在廊坊几乎是空白的。张允平只好到骑着自行车到北京的快乐轮滑场等地“玩轮滑”。一次,他在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九区广场上练习轮滑,一位家长看他动作规范、身姿矫健,就让自己的孩子跟着他学习。渐渐得,孩子越来愈多。家长们都说:“张老师,您开个班吧,这样孩子们学习时间就能固定下来,而且学的比较系统。”“岁数大了,不想带学生了。女儿也劝,让我自己玩玩得了。可是,廊坊玩轮滑的几乎没有,我就想着把廊坊的轮滑运动普及起来。”抱着这样的心态,张老师就教起了轮滑。从三四岁的孩子到十几岁的少年,张老师的轮滑班办的风风火火。很多轮滑爱好者听说张老师轮滑滑的好,也慕名过来学习切磋。

    为了给轮滑运动开辟活动场地,张允平骑着自行车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找,一个广场一个广场的看。选择合适的场地,与广场管理人员协调使用时间,经过他的努力,目前,廊坊市开辟了体育馆、 时代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多个轮滑场地,而且形成了固定轮滑活动时间。到2012年,轮滑运动的参与者就增加到了200多人。如今,很多孩子们从电脑、电视旁走到户外参与轮滑运动。从小区空地到街区广场,总能看到孩子们滑行飞驰的身影。

    2014年4月份,廊坊市体委的工作人员找到张允平,希望他能代表廊坊参加2014年河北省第十四届全运会轮滑项目。张允平说:“只要你们信任我,我一定全力以赴。”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张允平获得个人项目第三,他和队友们帮助廊坊代表队夺得轮滑项目团体第四,这是廊坊市在轮滑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他用自己的热情兴起了一项运动,他用轮滑激活了一座城市。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